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

「盼望-長大中的小綠」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阿滿來打嘴鼓 ---「盼望-長大中的小綠
 
   你一定很難想像我家裡沒有洗衣機,每天我都要在大石頭上洗衣服,不過,洗衣場的周遭我刻意種植許多蝴蝶的食草,比方:望江南、細葉饅頭果、芸香科的大白柚。
   53日大白柚樹上的「玉帶鳳蝶」變化成蛹,心裡總是期待著幾天後才能羽化成蝶呢!自從蝴蝶老師來幫我們上完課後,我常常在觀察時思索蝴蝶媽媽的肚子裏到底有多少顆卵?
   鳳蝶媽媽飛到"大白柚樹"嫩葉上來回點了幾下,仔細觀察原來是圓圓的卵,晶瑩剔透,很亮、很亮;首先,會先行孵化成為類似鳥糞一般的幼蟲,日復一日,慢慢地變成嫩綠色,再漸轉為深綠色,背上有著很特別的圖騰!
  白天的時候,很擔心小鳥把蟲子吃掉;下雨的時候,煩惱蟲子被雨淋溼,會不會吃到溼溼的葉子,拉稀身亡,然而都是我白白擔心過度了,聰明的小綠,下雨的時候躲在葉中葉,根本淋不到雨!
  可愛的小綠很會玩捉迷藏,偽身在樹枝上,有時候我得花上許多工夫才能把小綠給找到。長大的小綠下一套服裝秀到底何時要演出呢?然而小綠選擇好適合的服裝了嗎?
  今晚我能親眼目睹嗎?
  真是期待~
作者:鍾惠滿 20140509
 
盼望

轉化成蛹前的模樣

每天不斷變化的翅羽

成蛹

大白柚樹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